close
某天看到迴紋針的食記,說著這家老餐館"醉楓園"如何的教她心心念念引起我的好奇心,
好奇心總是能讓我做出瘋狂的舉動,且一查地址,簡直不得了,
就在以前最常出沒的台視後面,
怎麼會漏掉這樣在身邊的餐廳呢!!!

馬上找了我的美食伴侶,出發。
醉楓園一
看一下菜單馬上覺得蠻親民的,加上我們那天去真的覺得是很妙的餐廳,大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大快朵頤著,大聲喧鬧著,好是熱鬧。
反觀我跟朋友兩人,窩著大桌中的小桌桌,還好我們真心愛美食有聊不完的笑料,不然可就落寞了。

醉楓園芋泥鴨
第一道就上了招牌菜的"芋泥鴨",真得是銷魂銷慘了。
獻給愛吃芋頭跟芋泥的人,而討厭芋泥的人更該從這道菜認識它的美妙滋味。
外皮酥酥脆脆,芋泥沒加太多的調味反而吃出了平淡卻雋永芋香,而配角鴨肉更是一絕,肉甜有汁,高溫處理下卻不柴。
IMG_2618
只能說份量也非常有誠意,讓我們吃到非常的滿足也即將爆破肚皮啊!


IMG_2621
香酥的"鹽焗中蝦",來人啊!上酒!
請大家自己去嚐嚐這正宗的粵菜,真得是太合我心,整隻蝦炸的酥脆可以把蝦頭輕易入喉,
但裡頭的蝦肉還是嫩的,還是嫩而有汁的啊!

但美中不足的是,兩人的胃空間有限,加上腸子也都被我們塞滿了,四道菜裡三道是炸的真的會頗膩口。

IMG_2622
也是招牌之一的"炸銀絲卷",清清爽爽的炸物一枚。
好吃,有點欲罷不能,想起剩下最後一塊時我跟好友還硬要分半吃,哈!就知道是誰也不讓誰!

接下來是我的最愛,真的是超愛這碗湯,清清淡淡,滋味卻令我真的心心念念了。
是好友一看菜單就竊喜的"鹹蛋芥菜肉片湯",
付帳的時候老闆娘還特別跟我們談到這碗湯,建議我們怎麼樣可以在家裡試煮看看,她有教她媽媽嘗試過很是成功!
IMG_2626
芥菜的清爽跟鹹蛋淡淡的鹹味在嘴裡融合後是一股鹹甜回甘的口感。
鹹蛋的Q彈口感,有讓舌尖能玩樂的成份。
肉片就只是配角,但大大襯托了芥菜跟鹹蛋互有精彩的氣味。

IMG_2629



最後其實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,消費沒滿到可以招待甜點跟水果,但由於我們還是想吃水果所以詢問一下老闆娘,
馬上就幫我們上了甜點跟水果,真的是太大心了。
我們就算飽到吃不下,也是硬吞下去啊!

是好香的花生杏仁糊啊,但頗甜。適合嗜甜的人。
252


這一餐下來兩個飽慘了,消費都在預算中非常划算。
我已經看中了他的桌菜了,下次愛吃客的聚會就在這了。


醉楓園小館
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巷5號(台視後面)
TEL:(02)2577-9528
arrow
arrow

    coi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