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不羈的臉像天色將晚
她洗過的發像心中火焰
短暫的狂歡以為一生綿延
漫長的告別是青春盛宴
我冬夜的手像滾燙的誓言
你閃爍的眼像脆弱的信念
貪戀的歲月被無情償還
驕縱的心性已煙消雲散
瘋了累了痛了人間喜劇笑了叫了走了
青春離奇青春離奇良辰美景奈何天
為誰辛苦為誰甜
這年華青澀逝去卻別有洞天
良辰美景奈何天為誰辛苦為誰甜
這年華青澀逝去明白了時間
瘋了累了痛了人間喜劇笑了叫了走了


果然如我預期的,刻骨了!
青春就是用來懷念了!
近日,越來越發現自己在青春的尾巴了,無法恣意的揮霍時光,
一個個朋友結婚生子踏上另一段人生旅程,想著,自己過著也是人生,
是自己的滋味,自己的甜苦只有自己嚐!
而曾經以為的終點,終將只是過客,也成了陌生人。


每個人物的刻畫不是特別的戲劇人物,都像我們身邊朋友的縮影,也容易將感情寄託於故事的發展,總是透著鏡子在看著自己。

歌詞裡的用詞精確了,
『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,其實愛情死不了人!』
『我的人生是一棟只能建造一次的樓房,我必須讓它精確無比,不能有一厘米差池——所以,我太緊張,害怕行差步錯。』

為了愛,我們可能勇敢也可能自私的面對,一生那麼短,我們都追求那片刻那怕是秒瞬間的燦爛,
所以我們藉著青春之名,狂妄追求,
但最終我們還是為了愛自己而承受離別失去,再去怨懟。


非常小品,但我想以此警惕我終將逝去的青春。

浣莞的死,我卻想到如果有那一天,朋友們希望你們也在身旁。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coi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