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YOUTUBE上有英文字幕)

http://www.ted.com/talks/brene_brown_on_vulnerability.html
(原網站在此!可點選有中文版的可參考)


每個禮拜都會花一點點時間,哪怕只有一次也好,花一點時間在TED上,換取一種思考的重新載入。
這個演講我聽了兩次,我實在覺得這論點深深的打動我也讓我啟動了某些思考。

日子過著活著,常常會給自己很多的煩惱,進而產生不愉快的想法。

"Brene Brown研究人類的連結--我們同情、歸屬、愛的能力。在TEDxHouston上,尖酸又好笑的演講中,Brown分享她研究的深刻洞悉,讓她更了解自己,並明白人性。"

但我覺得這次演講,不是在討論關於我們一定要如何的正向思考,不是如何的依照坊間勵志書籍的通用教條幫助自己,
而是真正的去審視內心最原始的問題,找出我們忽略並埋藏的真相。

談到擁有愛的人容易有同情也有歸屬感,前提是要我們發自內心的知道自己值得被這樣對待,但我個人覺得這種東西在中國不像外國人那樣外放思考得前提下,家庭教育格外的重要。
因為人與人之間的CONNECTION又影響了我們如何定義自己值不值得被愛、有沒有歸屬感進而能對自己好也能對他人同情。


演講的主旨是脆弱的力量
為何脆弱卻能成為力量,脆弱是我們最不喜歡的一個情緒發展,是一種負面的情緒跟能量。

但現今的社會,乃至國家的發展,大家不停的忽視跟忽略問題真正的根源,
政府不願意承認國家不停的在負債、不停的製造環境問題,大家在意的都是國家的經濟競爭力,都只向錢看想虛華度日。
人們忽略了生活的本質,不肯承認自己的肥胖、貪婪、成癮,大家很在意自己不夠漂亮、不夠有錢、不夠有魅力足以讓別人親近更怕別人瞧不起自己不喜歡自己,於是過著一個表面的生活。
而越演化的人們越來越激進,越來越愛指責,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最厲害的,阿哈。

肯承認自己的脆弱,人才會變得溫柔,變得肯真正的關心,而非自私的活著。

講者談到,如果我們的教育從現在開始改革,每個爸媽的教育方式改變,讓下一代不再那麼追求完美,那才有轉變的契機。

『 讓自己被看見,最脆弱的那一面,最真實的那一面,而懂的真正的感激。
並且相信自己夠好了。
就這樣的活著吧! 』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ilong 的頭像
    coilong

    coilong

    coi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