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要不是友人的友人,大力推薦我們前往,
我可能不會遇見這樣充滿故事的私宅小店。

一個月來,我去了三次,老闆問我說怎麼還沒被他嚇跑,
我說哪裡會嚇跑,我真的很喜歡這裡,他努了努嘴,說要常常來看可愛的我喔。
他殊不知我第一次跟他交鋒,只覺得他可怕,
但這裡的美妙食物跟老闆規矩一堆的原則,深深吸引了我,成了最愛。

對於美食總是這樣喜新厭舊,卻連三週帶給我如此豐盛的味覺體驗,
看著店內蘇打綠海報上留的字:最愛陽春。我明白了。

老闆是一個多經典的人呢,當我把這私宅小店門口照片po上FB,
來過陽春的人都大有感觸,紛紛留言或私訊分享各自的奇妙經歷。

<朋友a點太多菜的故事>
朋友a:老闆,那個吃不完的可以幫我們打包嗎?
老闆:(靜默三秒帶一點賤賤的表情),不行喔,繼續加油吧!

<酷似青峰的表弟趣談>
表弟:老闆,我要一份炸薯條
老闆:(瞪大眼睛看著表弟)
表弟:(看著老闆)
過了三分鐘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老闆: 好,一份炸薯條

<我的故事一>
我跟朋友兩人吃了兩份主餐加薯條後。。。
我:老闆,我想要點蛋糕。請問那是什麼蛋糕啊?
老闆:(驚訝貌!)份量太少了嗎?
我:不會啊,但我們想吃蛋糕,那是什麼蛋糕啊?
老闆:歪哥起ㄔㄨㄚ蛋糕。。。
我:。。。。那是什麼口味啊?
老闆:小確性口味。
我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<我的故事二>
我:老闆,你們上菜速度好快喔。
老闆:對啊,我都叫外賣來微波啊。
我:。。。。。。。

還有好多有趣的故事,可是用文字難以形容的,
但老闆就是一個讓你摸不著頭緒但又會深深被他吸引的人,
店內還有一個規矩是不能拍照,
但問老闆為什麼?他說,這是我們吃飯的規則。
喔,還有,雖然大家去都是點餐點居多,
但老闆說這裡不是一家餐廳喔,是咖啡廳(堅持的很)

老闆的機智問答總是讓用餐心情特別愉悅,
偏離主題太多要來介紹餐點了,(我有拍了菜單跟兩三道菜,那是在老闆還沒跟我說店內不准拍照之前),
有些菜色的名稱其實很難聯想到是什麼菜色,
但老闆喜歡與客人互動,他喜歡人家問他,
這裡的菜單都延續了十多年了,老闆說菜單沒換過,
三個禮拜以來,我跟朋友們幾乎快嚐遍了各道菜,
只能說以這樣兩三百元的義大利麵跟燉飯,cp值真的好高。

另外,不能拍照的餐廳,反而造就舒服的氛圍,
在店內,彼此不會被打擾,而當天我們真的也見到蘇打綠的青峰出現在餐廳用餐(朋友遇到林依晨),
但大家就是各自在自己的舒適角落用餐,
跟自己最親的朋友閒話家常,搭配著店內總是播放的交響樂曲,
都是自己的祕密基地。

陽春奶多
美麗的陽春奶多。
最下層為好喝的抹茶,中間為牛奶,最上層是老闆驕傲的咖啡。
又好喝又富饒趣味,我們先分段喝幾口,享用原味後,
攪拌後又是不同的滋味。
(其實攪拌後會很像咖啡牛奶,入口後又帶有抹茶的香氣!)


生椒撒米啦
辣的恰到好處-生椒撒拉米,
愛吃辣的人絕不能錯過,
就是辣的過癮又香氣四溢,
特殊處理過的紅椒跟青辣椒,
都是可以入口食用的,
搭配四季豆跟培根,
口口入味的燉飯,
不會辣到你哭,但會好吃的感動人。

馬爾寇紅酒香
馬爾寇紅酒香義大利麵,
店內的義大利麵為細扁麵,
會深深上癮的原因就是麵兒煮的嚼勁Q彈,
卻又入味了香料及醬料。

另外像是白酒洋菇拌蝦,看起來清淡的菜色,
卻也是口口都意猶未盡,菜單附上,真心推薦。
三種燉飯都吃過了,只能說每一盤都稱得上經典,
這樣的價錢跟這樣的用餐環境,很難不成為死忠粉絲。(雖然老闆希望店內低調)

菜單



S__254091
店外一景,就在巷弄中不起眼的民宅內,
老闆播放著交響樂,
等待那個想遇見故事的我們前往。


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447巷24號
電話:(02)87860810
時間: 13:30-23:00 (每週二公休)
arrow
arrow

    coi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